首  页 通知公告 柳北动态 热点专题 干部工作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教培训 党务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王维平在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落实“四下基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 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召开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主题教育重在一个“实”字
· 主题教育切莫前后割裂、批次脱节
· 仲音:两手抓 两不误 两促进
· 王维平到柳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专项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广西日报》报道→柳北区:种出谷子 不愁销
· 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繁荣 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述评
· 习近平的改革“人民观”
· 总书记同专家座谈了事关中国未来的重大问题
· 锦绣街道开展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主题宣传活动
·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再不订阅你就OUT啦!
· 柳州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乡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领导到柳北区检查调研
柳北两新组织:强企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1-24 | 来源:柳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1122日,柳北区召开两新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暨“强企同心”工程推进会。柳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钟茂玲出席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柳北区两新组织为推动柳北区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会议指出:助力乡村振兴暨“强企同心”工程是柳北区两新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是扎实推进《柳州市“党建提质 先锋引领”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规划》两新篇章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开展《柳北区“党旗领航 实力强区”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规划》的重要行动。

会议要求,要用好“三进三促”提质聚力行动,推进两新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促进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两新组织自身特点,以开展“党旗领航+”系列活动为抓手,把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自身发展结合起来,做实“红色领航”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两新力量;要发挥“头雁效应”作用,当好两新组织“领头羊”,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轮驱动”,加强与其他两新组织、街道、社区等的党建融合,转化优势为两新组织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党组织优势,在两新组织领域实现阵地、组织、党建力量的作用发挥,以“强企同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做强企业,同心协力,一起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为持续打造“四个柳北”、建设广西综合实力最强城区而努力奋斗,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贡献柳北两新力量。  

    

           企业代表发言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2021年柳北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党建工作联席会会议精神,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广西晨华投资集团企业代表表示,我们民营企业要发挥各自优势到乡村投资产业、参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共同富裕。  

凤糖公司企业代表表示,在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推行甘蔗产业带动农户致富,依托产业政策发展,为农户提供相应的产业扶持,促进了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双推进。  

柳北区黄村“小个专”联合党支部企业代表表示,在强企的道路上,要“干一行,爱一行”,不断的在行业中掌握原有的技术,要不断的创新、探索、总结。做好"传、帮、带”的技术人才的承接交替在强企的道路上留下一抹“红”。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把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自身发展结合起来,形成良性循环,以党旗领航,强企同心,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柳北两新力量。  

  

同日,2021年柳北区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中共梧州市委党校开班。柳北区各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的同时一同参加培训。  

柳北区两新组织的出资人(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是城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骨干力量,也是一线指挥员、战斗员,希望通过培训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学习,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开启新篇章。  

据悉,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对柳北区“党旗领航 实力强区”五大党建创新工程之“强企同心”工程的具体落实。培训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的形式进行教学。在理论授课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坚持党建和业务相融相促原则,安排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新组织党建业务实务等课程,为党务工作者们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做具体指导。  


  


上一篇: 柳北区委教育工委:实施“红烛先锋”党建引领提升工程 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胜利街道:全域联盟聚合力,共建共治促和谐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