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柳北动态 热点专题 干部工作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教培训 党务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实践“三严三实”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王维平在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落实“四下基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 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召开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主题教育重在一个“实”字
· 主题教育切莫前后割裂、批次脱节
· 仲音:两手抓 两不误 两促进
· 王维平到柳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专项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广西日报》报道→柳北区:种出谷子 不愁销
· 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繁荣 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述评
· 习近平的改革“人民观”
· 总书记同专家座谈了事关中国未来的重大问题
· 锦绣街道开展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主题宣传活动
·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再不订阅你就OUT啦!
· 柳州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乡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领导到柳北区检查调研
柳北区从“严”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5-06-19

柳北区自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坚持从“严”、从“实”抓好活动的开展,确保党员干部通过专题教育,思想更成熟,纪律更严明,作风更严谨。

思想认识尺度严。在思想认识上,要求参加专题教育的所有干部,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实践,做好示范。由区委书记周思泉带头给全区4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党课,区常委班子其它成员以及人大、政协、“两院”主要领导,并于5月底前,分别对分管领域或各自联系点的党员干部们上了党课。

推进工作措施严。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工作进度表,为参加教育的干部制定了每个时段的责任清单,将任务落实到个人。要求每个授课的处级干部要自己备课,备课材料要经过区委书记亲自审核把关,授课内容要结合实际,用身边具体的案例教育人,激发大家学习的兴趣,引发党员干部的思考和警醒,达到思想认识上的提升。

组织学习要求严。在区常委会上先后两次组织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由区委书记带头撰写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体会。5月底,为每个处级干部下发了《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两本书,督促处级干部抓紧时间学习,同时要求他们在以后每个专题的学习中,都要撰写心得体会。

时间进度卡得实。严格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节奏,在市委动员会召开后一周内,519日率先在各县区中启动了柳北区的专题教育,成为全市第一个启动专题教育的城区,《柳州日报》专门进行了报道。目前各项工作都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的总体部署,对每个步骤的工作都进行了认真的谋划,确保专题教育抓得实,跟得紧,出实效。

保障机制建得实。在经费方面,柳北区提前谋划,年初制定预算时就列入了组织部门的经费预算盘子内。在办公设施和人员配备上,保留了教育实践活动留下来的办公室、办公设备以及4名主要骨干成员,同时,集中四大办、纪委、组织、宣传等部门的力量,成立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确保工作开展有场地、有设备、有人员。

边学边改抓得实。一是对照去年教育实践活动的问题整改清单,检查处级干部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二是以项目的形式将区委中心工作分解到各位处级干部,让其在重大工作中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是成立区委区政府、街道(镇)和社区三级督查中心,对处级干部和各部门所负责的工作定期进行追踪检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形成倒逼机制。四是出台《区委常委反对“四风”十条规定》、《柳北区党员领导干部反对“四风”若干规定》和《柳北区领导干部违反改进作风有关规定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两规定一办法”),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柳北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勇为组工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下一篇:践行“三严三实”须“走心”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