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柳北动态 热点专题 干部工作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教培训 党务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实践“三严三实”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王维平在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落实“四下基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 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召开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主题教育重在一个“实”字
· 主题教育切莫前后割裂、批次脱节
· 仲音:两手抓 两不误 两促进
· 王维平到柳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专项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广西日报》报道→柳北区:种出谷子 不愁销
· 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繁荣 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述评
· 习近平的改革“人民观”
· 总书记同专家座谈了事关中国未来的重大问题
· 锦绣街道开展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主题宣传活动
· 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再不订阅你就OUT啦!
· 柳州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乡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领导到柳北区检查调研
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4-10-08

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传林调研指导 

柳北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926上午,刘传林副市长与市政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市第八督导组组长崔放明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教育实践办公室副主任刘俊等一行6人到柳北区调研指导工作,认真听取了柳北区委及沙塘镇党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市第八督导组督导工作情况通报 

在听取汇报后,刘副市长肯定我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坚持从严从实,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紧抓在手;坚持领导带头,上率下行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坚持开门搞活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监督评判;坚持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刘副市长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最终检验活动成效的攻坚阶段,也是达到群众满意目标的关键阶段,必须防止前紧后松,坚决克服厌倦情绪、“过关”思想,要持续用劲、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效,并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以下五点: 

第一,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敬终如始地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克服歇脚思想和松劲情绪,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锲而不舍的劲头,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环接着一环抓,上紧发条,步步为营抓好第三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真正落实到城乡基层、落实到末梢神经,确保作风转变成新常态。 

第二,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下大力气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积极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四类问题抓整改,对查摆剖析出来的“四风”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认真制定“两方案一计划”,集中力量深化专项整治,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确保在每个层级每个单位都取得实效。 

第三,坚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出台的一系列制度规定,对自身有关规章制度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要层层把关制度建设情况;要把制度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谋划;要分级分类建好制度;要坚持开门建制度,请群众来评价;要着力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严查“踩红线”“闯雷区”行为。 

第四,着力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始终坚持强化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继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工作;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健全服务群众体系,完善便民服务平台,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做好“整合资源”这篇大文章。 

第五,强化领导指导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做善成。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在整改落实方面树好“第一标杆”,切实承担起组织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各级督导组要切实负起把关责任,紧跟活动进程从严督导、从实指导;各级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责任,加强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统筹安排、分类指导;要发挥好宣传舆论的引导、督促和监督作用。 

在听取汇报前,刘副市长还实地检查指导了白沙社区、宏力社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刘副市长高度肯定了两个社区教育实践活动抓得紧、抓得实、有特点、有亮点。当在白沙社区了解到居民老船厂职工的房产证落实难的问题,他当即叫社区打份报告给他协调督办。(区实践办:傅美招) 

上一篇: 柳北区离管中心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自治区领导国庆节前看望慰问柳北区老干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