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读书学会 鹿寨动态 换届新闻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政策法规 热点关注 先锋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五基三化”提升年】鹿寨县导江乡:组建“银龄党建联盟”凝聚乡村振兴“银发”力量
· 【“五基三化”提升年】鹿寨县平山镇:“三度融合”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鹿寨县组建“老师父”党员先锋队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鹿寨县组建“四调专班”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揭榜领题”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 鹿寨县:“三网融合”促新业态党建走深走实
热点新闻
· 【“五基三化”提升年】 鹿寨县:答好“驻村先锋”考卷 奏响“群众满意”强音
· 鹿寨县:优化村干部选育用 做强乡村振兴主力军
· 鹿寨县:“四项措施”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 鹿寨县:支部搭台引才 为乡村振兴赋能增速
· 鹿寨县:“二十条”赋能基层党建提质聚力
· 鹿寨县:“学思行·‘新’向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组织中落地生根
· 鹿寨县:以赛赋能 锻造乡村振兴硬核队伍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2-04-10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吴邦国最近对广西有关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温家宝、 

李长春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并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郭声琨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4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最近对广西有关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广西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对进一步做好广西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抓好务求实效,更加坚定信心,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完成今年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意气风发地书写各项事业发展新图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要做到“六个下功夫”。  

 

  一是在全面把握、吃透精神上下功夫。三位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实质可以集中概括为“充分肯定、殷切期望”。“充分肯定”,就是中央领导同志对我区工作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殷切期望”,就是中央领导同志对进一步做好我区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切实全面把握、吃透精神实质,明确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  

 

  二是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用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审视工作,根据中央领导同志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对我区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思考我区当前发展形势,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进而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要把批示和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一项一项地研究,一项一项地细化,一项一项地推进,一项一项地落实,从而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转化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  

 

  三是在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要继续大力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握、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进一步感受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关怀,进一步把对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同时,对学习贯彻落实的工作进展、成效、经验和先进典型,也要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报道,树立正确良好的舆论导向,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四是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各项工作进行逐项分解,落实到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每项工作都要确定牵头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并制订进度表,确定具体责任人,把学习贯彻分工情况公布于众。  

 

  五是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我们更加需要沉着与实干,更加需要付诸行动。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优良作风主动自觉地抓落实,始终坚持以求真务实精神敢抓真干地抓落实,始终坚持心无旁骛全身心地抓落实,始终坚持以创新精神创造性地抓落实,始终坚持用心用脑用力高度负责地抓落实,始终坚持加强督查及时有效地抓落实,重在落实、重在见效。  

 

  六是在强化督查、确保实效上下功夫。对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情况,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提升到党风建设、贯彻中央政策的高度来进行督促、检查,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广西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把落实情况和效果作为干部评价考核的重要标准,使其成为选人用人机制化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对那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干部要褒奖,对那些只善空谈、不干实事的干部要调整,对那些弄虚作假的干部要问责,在全区倡导求真务实、敢抓敢干的良好作风,这样广西的发展才有希望,才能确保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转化为推动当前广西各项工作的新动力,转化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决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集中精力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牢牢把握中央“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谱写科学发展、富民强桂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人民日报)  

上一篇: 人民日报评论员: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八大 下一篇:人民日报评论员:转变作风开创新局面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鹿寨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30200008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